close

就在此時,全職媽媽生活的第五個月將邁入第六個月,

身為全職媽媽的我才感覺到自己似乎在育兒這條路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坦白說,我不是個很用功的媽媽,很多東西都是隨著時間逼近才開始找資料...

還好現代網路資訊很發達,感謝許多育兒前輩們的熱心分享,

無論從網路上也好,或是左鄰右舍親朋好友...等,都幫助我在育兒方面更加上手。

 

IMG_3139

 有位將生產第二胎的全職媽媽跟我說,全職媽媽是條不歸路,母愛會讓我們奮不顧身,

全心全意的愛著我們的baby,而忘了為自己留後路!

 

沒錯,我討厭別人問我,『妳這樣犧牲掉青春帶小孩,小孩長大之後妳早已跟社會脫節了,妳要如何找工作?』

奇怪了,我又沒要對方養我,對方還真是關心的太多啦XD

 

我也有朋友是辛苦的職業婦女,辛辛苦苦的熬過白天上班&保母家接送小孩的歲月,卻在孩子升小學時,遭到公司解雇(她在那份工作努力了6年多)。

她跟我說她很後悔當初因為公婆的壓力,違背自己的心意去上班。我也只能安慰她,畢竟那也是自己的選擇,儘管不是出於心甘情願,也只能接受了。但現在開始,也不遲啊!

 

IMG_3140

可以說,母愛是要人命的,一點也不為過。

這種感覺很奇妙,沒有真正愛過的人無法體會。

我拉著她的小手,也感受著當年媽媽對我的愛,原來為母則強,這句話,是確真萬切的。

IMG_3142

過去的教育中,沒人教我們如何當媽。但是,當妳成為了媽,妳就知道該如何成為媽媽!

然而,媽媽有很多type,育兒方式也有很多不同的style,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因為都是出自於對孩子的愛。

 

IMG_3143

 

  過去的五個月經歷的事情,待日後一切安頓好(暫時還是秘密^^)我再來依依分享我的蛻變!

  全職媽媽們,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