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一個母親節,真切的擁著我的女兒的母親節。  

 

(攝於Patty五個月時)

IMG_3043  

 

去年的今天,Patty還在我的肚子裡...

(懷孕第七個月)

IMAG0808  

 

現在Patty以九個多月了,回想起懷孕到生產,迎接Patty的出生到現在,

前前後後才短短的18個月,我的人生竟然有了這麼大的轉變。

P1000668  

P1000521

 

當母親後,才深深體會到媽媽當年的辛苦,因為現在的生活環境比起過去,已經好很多了...

但是媽媽在我心目中永遠都是那麼優雅,不曾讓我察覺到她面臨的壓力與生活中的艱辛。

P1000494  

 

結婚後,媽媽總是很體貼的說:不用刻意在節日當天回娘家幫我過節,又不差這一天,餐廳也人擠人...

可是我心裡頭總是過意不去,因為結婚後住的離娘家比較遠,無法常常與媽媽見面。

 

 直到朋友跟我說,妳應該要好好慶祝妳的第一個母親節,這是屬於妳的母親節啊!

在加上最近閱讀了龍應台的 『目送』

書裡的第一篇標題就是: 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

我終於明白了,她在[目送]這篇末段寫著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母親給予我們生命,養育我們長大,直到孩子可以獨立體驗人生,她們就得學會『放手』

也唯有放手,才能讓孩子幸福!

 

當然,看著孩子幸福,母親也會感到很幸福的!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

  

分享幾個關於『媽媽』的圖文~

M is for Marvelous.

O is for Outstanding.

M is for MARVELOUS!

Some things just bear repea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全站熱搜

    蘿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